后勤管理处

新闻信息

当前位置:首页>>新闻信息

瑞雪兆丰年 扫雪保安全

发布时间:2018-12-27   浏览次数:0

  20181227日,石家庄迎来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石铁路院被厚厚的积雪覆盖,银装素裹,分外妖娆,但是积雪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,存在着很多安全隐患。为保持校园环境清洁,保障校园安全方便交通出行后勤管理处联合院团委、安全工作处号召学生参与扫雪工作,铁道工程系、人文社科系、轨道交通系、建筑系等系院先后400人次积极参与义务扫雪劳动。

上午8:50后勤管理处方纳新处长、安全工作处赵玉谦处长、后勤办公室聂海荣主任、物业惠强主任、轨道交通系梁同胜老师一同带领着学生分校区、分区域、相互合作,不畏严寒顶着寒风,按照扫雪安排积极奔赴自己的“战场”,挥动着铁锹和扫帚对行政区、主干道和学生公寓周边的积雪进行清扫。大家齐心协力,配合默契,有的铲、有的推、有的扫、干的热火朝天,忙碌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虽然室外温度很低,但大家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。

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,大家将校园内的主要出入口宿舍周边、主干道路积雪清扫干净。虽然大家弄湿了鞋子,弄脏了衣服但是看着为师生们辟的这条通畅之路,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笑容。

扫雪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主人翁意识,加强了学生参与校园环境治理的主动性,同时展示了学生良好的集体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。俗话说“瑞雪兆丰年”,皑皑白雪也预示着2019年石铁路院教育事业蒸蒸日上,硕果累累。(学生记者:人文社科系 刘若男 仝佳旭 张开拓)

 

1545903834885095103.jpg

四水厂路校区组织学生扫雪

 

1545903834902008623.jpg

学府路校区组织学生扫雪

 

1545903834952025849.jpg

学府路校区师生扫雪现场

 

1545903835484042275.jpg

 四水厂路校区师生扫雪现场

 

 

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:050041

电话:(0311)88621447 技术支持: 载驰科技

版权所有: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集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