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勤管理处

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首页>>工作动态

石铁院举办“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”主题讲座

发布时间:2024-03-22   浏览次数:0

       为切实强化师生防护意识,提升师生科学防护能力,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,学院邀请河北省胸科医院结核病诊疗专家党萍、安贺娟主任到校作《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》主题讲座,为学院师生普及结核病相关知识,鼓励师生强健体魄,增强健康素养,共同终结结核病的流行。


1.jpg


2.jpg


3.jpg


       讲座中,党萍主任从“什么是结核分枝杆菌潜伏感染”“什么是肺结核”以及“如何防治结核病”为同学们进行结核病防治的科普。安贺娟主任以“结核病预防”为主题,围绕健康生活习惯向大家科普了结核病感染的发生和预防方法。

      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,积极参加现场互动,主动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,获益匪浅。


4.jpg


5.jpg


       此次活动不仅使学院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有了更全面、更系统、更深刻地认识,而且开拓了师生健康生活习惯的新思路,增强了个人对肺结核的防护能力,提高了师生对肺结核春冬季节在校园传播的警惕性,对预防校园结核病的发生、保障校园健康和安全起到积极作用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,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增强师生防护意识。学院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,进一步倡导师生健康文明生活方式,继续做好结核病健康促进和宣传工作,共建共享健康和谐校园。

 

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:050041

电话:(0311)88621447 技术支持: 载驰科技

版权所有: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集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