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勤管理处

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首页>>工作动态

植树造林 绿化校园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3-14   浏览次数:0

     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,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以“植树造林 绿化校园”为主题的师生义务植树活动,该校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
DSC02697.jpg


       植树现场,师生热情洋溢、干劲十足,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播种绿色的行动中。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,参加活动的师生分工协作、栽植树苗、扶正固本、挥锹培土、提水浇灌、修整草坪,各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,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。


2.jpg


      活动中,师生们边劳动边交流,在潜移默化中树立了劳动观念、增强了劳动意识。该院学生处处长宋建威说:“今天的植树活动是对学校劳动教育实践的一次非常好的体现,既强化了大家对保护生态环境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也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交流,增进了彼此的感情,对于把劳动教育落到实处非常有意义。”参与活动师生们则表示今后将积极参加此类活动,不仅做到爱树、植树、护树,更要将绿色生活理念融入学习和生活中。


3.jpg


      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,一棵棵木槿树在石铁院的校园“安家落户”,新栽的树苗昂然挺立,学院劳动公社成员刘博文说:“参加植树活动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,一棵棵小树苗在我们的努力下展现出生命的希望,这是校园环境的绿化,更是我们思想的一次净化。”


      “植树活动不仅是我校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一环,而且广大师生通过义务植树可以更好地学习并掌握绿色、低碳的生活和发展理念,对增强师生环保意识,创建绿色校园有着积极的推动意义。”石铁院后勤管理处处长郭根群说。

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:050041

电话:(0311)88621447 技术支持: 载驰科技

版权所有: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集团